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张江镇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21年06月05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李姝徵)张江镇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系列活动暨环东中心村创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健步行2021年6月5号上午9点在环东中心村家门口服务中心前的环东广场鸣枪开赛。

  此次全程3.6公里的欢乐健步行活动从环东广场出发,经三灶路-稻香路-科农路-孙浦路走一个环线回到环东广场,共有100名参赛队员,他们都是来自于居住、生活、工作在张江镇的新老上海人。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今天正值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在张江镇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和环东中心村创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关键节点,100名队员一起围绕环东村“一心三区五园”健步行环线,体验沿途的菁英园、生态园、风貌园、康养园等点位的时代风采,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百年历程带给我们广大工人农民阶级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和美好生活,寄语大家悟红色初心、践红色使命,凝心聚力奋斗新征程。

  现场设置了可签名可涂鸦的签到环节,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可手洗环保水溶性颜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寓意的各种贴画以及绿色活力的各种异形标语道具等,早早就有参赛队员携手同行的家人和朋友们热情高涨、神情踊跃地开启了拍照打卡模式,也有的队员在仔细阅读现场的园林镇创建和乡村振兴项目的各种展板资料,还有的队员已经迫不及待地热起了身。

  随着响亮的发令枪声,100名队员整装出发,在欢快休闲的健步行中深度感受环保生态、运动健康的独特魅力,同时饱览张江园林镇创建和环东村乡村振兴工作打造三灶路、稻香路的道路白改黑和孙浦路特色紫藤花架,以及各园区建设项目带来的旖旎风光。微风正好,阳光正暖,在初夏寻一份美好生活的闲情逸致。

  在浦东开发开放的三十多年历程中,张江从一片农田起步,生动诠释和见证了新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的壮丽篇章。今日的张江,是国家科创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代表着世界先进的创新力量,活跃着极具科创精神的创新人群,芯片和药片是张江两张亮眼的名片,“世界一流”是张江发展的目标和定位。

  张江镇党委、镇政府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扣张江科学城、城市副中心和金色中环带的总蓝图,把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当作聚人心、擦亮民生实事成色的抓手,树立“绿色活力,创新张江”思想,聚焦“环境添颜值”,扎实推进绿化建设管理、生态环境治理、群众绿化共建等各项工作,全面营造城市新气象,共建共享“园林生态圈”,让园林镇成为未来张江的新名片。

  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浦东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张江镇环东村纳入了2020年度第3批次的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计划,预计将于2021年6月底申报验收。

  国家的经济发展了,才有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相信: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祖国,我们什么样,祖国就是什么样。听党话,跟党走,幸福的生活在招手。“健步行活动,就是一个放松的运动,也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得到的健身锻炼方式。我们都不是专业的运动员,我们只是爱好者,可以把放松跟爱好结合在一起,边运动边欣赏着咱们张江日新月异的变化,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健步行参赛队员小朱说。

  张江镇副镇长曹大忠介绍,举办一场百人健步行活动,是对张江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工作和环东中心村创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的展示,也是立足服务科学城建设,响应市民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需求。张江镇将以项目带动打造融合美好需求和风貌记忆的格调张江,积极营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环境,努力让更多群众开窗见绿色、漫步进公园、四季闻花香。

  据悉,6月12号在环东生态园,还将有一场大型的面向公众开放的非遗公益集市活动,届时有可参加的游戏活动:随手拍、打灯谜、山歌互动打卡等,有可观赏的展览:剪纸、高桥松饼、糖人、绒秀等,以及共计34个以组合方式分布在会场周围露天摊位+山歌小型站点。欢迎广大的市民朋友们来现场感受一下张江“绿色活力、创新张江”的美和“管镇联动、宜居宜业”的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