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97岁老人深夜被“关”在公园里? 警民组成临时“搜救队”将其平安送回
2021年06月06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警民组成临时“搜救队”将其平安送回
警民组成临时“搜救队”将其平安送回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6日电(殷立勤)白天风景独好的公园,在夜间关门后却是遍布“崎岖”,蜿蜒曲折的鹅卵石路,高低起伏的座座假山,人造池塘以及“小桥流水”都可能导致老人受伤,甚至危及生命。近日,一名97岁老人就一不小心就被“关”在了公园里,险些酿成悲剧。幸而警方迅速反应,多档警力与热心群众一起组成了一支临时“搜救队”,在公园里地毯式“搜救”一个多小时后,成功找到老人并将其平安送回。

    5月24日深夜,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共和新路派出所大厅内迎来了一位焦急万分的报警人,据报警人诸先生反应,自己97岁高龄的老母亲于傍晚时分从位于大宁路的家中走出后便失联了,民警一对表,现在已是22时,考虑到诸先生的母亲年事已高,体力和精力都不足以支撑其在这个点还能平安到家,民警立即展开搜救应急措施,一面根据诸先生描述的母亲情况快速核查周边公共视频,一面安抚诸先生一家情绪。

    然而,令人担心的事发生了,警方透过屏幕很快发现老人行踪,其于当晚18时许进入一公园且一直没出来。考虑到夜间视线不佳,白天健步的小路不太好走,且有不少人造池塘,警方立即采取措施,先后组织两档警力赶往公园,并通知园方迅速到场一起查找,加上公园门口的热心市民和诸先生一家,一支小有规模的临时“搜救队”来到了偌大的公园展开地毯式搜寻。

    随着搜寻工作深入,众人也是愈发担心,这些连年轻人都要打着手电筒才能走稳当的小路,老人走起来恐怕是要跌跌撞撞,更何况是一名年近百岁的老人。为尽快找到老人,确保安全,现场接警民警游志君、袁炜等人安排“临时搜救队”两两分组搭档,“兵”分多路展开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23时许,民警袁炜发现有人躺在草丛堆里,正是诸先生的老母亲,好在老婆婆的意识还较为清醒,经询问,老人本是要去大宁公园散步,却一不小心走错了路,来到了临近的另一个公园,察觉到自己走错公园时,公园已经关门打烊,老人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被“关”在了公园里,后因体力不支,瘫坐在公园的草地里,好在找到老人后,其身体并无大碍,诸先生在安全送回老母亲后,连忙向现场帮着找寻母亲的民警及热心市民们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针对年时已高的老人,家属一定要多加注意,可以给老人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及联系方式,一旦出现走失的情况,应当立即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