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陌生人轻松“进出”办公楼 大白天被“搬家”竟无人知
2021年06月07日 0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7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白天行窃偷走空调外机,疏于防范给窃贼“壮了胆”。近日,嘉定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吕某偶然途经嘉安公路某公司时,见其大门敞开又无人值守,遂贪念萌生,竟大白天堂而皇之地进入公司办公楼内,将两台闲置于办公楼大厅的空调外机窃走。

  5月26日,菊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负责人卢女士报案,称闲置于公司大厅内两年之久的两台空调外机日前遭窃,询问公司上下,有人表示5月上旬曾在大厅内见到过,之后何时被盗却无人知晓,民警遂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调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5月18日下午14时33分许,一名中年男子推着三轮车从公司敞开的大门进入内部区域,随后不久,当其再次堂而皇之地推着车离开时,三轮车上已多出了两个白色机箱,经卢女士辨认,正是被盗的空调外机。5月27日,民警根据线索,在嘉定区娄塘镇将嫌疑人吕某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变卖空调外机所得的1100元赃款。经审讯,吕某如实供述了其途经嘉安公路时,见卢女士的公司大门敞开,又无人值守,便进入其内将放置于大厅的空调外机盗走、变卖的犯罪经过。目前,嫌疑人吕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企业在日常经营、生产期间,要注意对员工安全意识的教育和敦促,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的审核、登记,重要财物不要随意摆放、置之不顾,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切勿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