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考前夕高考生遗失身份证 静安警方快速补办救急
2021年06月07日 14: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7日电(李姝徵)高考前遗失身份证,这对高考生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关键时刻,民警伸出援手,开通绿色通道,连夜为考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

  6月6日晚上8点,家住宝山区的邓先生一家三口急匆匆地来到了静安公安分局彭浦新村派出所,焦急的邓先生一个劲地称孩子明天就要高考了,可是现在身份证却找不到了,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参加高考,这可怎么办?

  询问老师后,得知可以用临时身份证代替后,邓先生一家便找到了辖区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但由于辖区所在地的派出所没有临时身份证制作机,所以特意跑到彭浦新村派出所来补办临时身份证。

  得知这一情况后,值班民警张尧立即联系到户籍民警,帮助小邓开启“绿色通道”加快身份证的补办,同时安慰家长、考生千万不要着急,不要有负担。并在户籍民警的指导下,仅用时不到半个小时,便为其办理了补办身份证的相关手续,将身份证交到了小邓手上,解决了小邓的“燃眉之急”。

  “距离明天考试只有十几个钟头,当时我和孩子都非常焦急,现在你们这么快就把身份证办好了,我和孩子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邓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为做好服务考生工作,静安警方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改变过去考生上门补办证件开辟绿色通道的做法,充分发挥智慧警务作用,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安排民警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接受考生求助,让考生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补办的临时身份证,保障顺利参加高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