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乔装又换装,一夜偷走7个奢侈品包 宝山警方24小时内抓获盗窃嫌疑人
2021年06月08日 1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8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放下头盔遮光罩、用口罩捂住大半张脸,夜色里“全副武装”骑着电瓶车走街串巷寻找目标,在商铺行窃后又绕行至繁忙的水产市场换装后继续逃窜。5月21日上午,宝山警方在接到报警后24小时内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5月20日上午,辖区居民陈某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双城派出所报警称:其位于永乐路的皮具店发生盗窃案,玻璃门把手的螺丝被卸掉,店内7个奢侈品牌包被盗,经济损失约3万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通过店铺外公共视频锁定了一名戴头盔、口罩,穿黑色外套,骑黑色电瓶车的男子曾在凌晨2时在店铺门口多次出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利用社会公共视频追踪嫌疑人踪迹,狡猾的嫌疑人在凌晨3时许窜入某水产市场后失去了踪影。

  民警一边在实地展开走访调查,一边通过水产市场的公共视频继续寻找嫌疑人踪迹。经过反复甄别,民警通过嫌疑人的体型体态和电瓶车特征,找到了已经换装的嫌疑人,并一路循线追踪确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

  “东西都在泡沫箱里,我还没来得及卖。”面对迅速上门的民警,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当场找到了皮具店失窃的7个奢侈品牌包。

  经查,王某刑满释放没有固定收入,便打起了行窃的念头。自以为聪明的王某还企图通过乔装、变装,甚至将被盗物品藏入泡沫箱假装去水产市场进货的方法逃避警方侦查,也正是这个泡沫箱让民警在王某换装后再次找到了他的逃跑踪迹。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