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支队“学党史、践初心、出实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8日 1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8日电(傅志强 李姝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徐汇支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业务工作赋予政治属性,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消防工作、队伍建设相融合、互促进。

  突出“学”的主基调。紧紧围绕4本规定教材,党委研究审定阶段性学习目标、内容和重点,教育专班合理规划学习、认真督学查学。聘请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全程指导学习教育、党建案例等工作。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共学相结合,规范开展党委领学、支部组学、专家讲学等学习研讨活动,办好第一次教育读书班,开展“长三角档案馆珍品展”参观见学,累计开展各类集体学习16次。联合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中学联合在上海中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活动。积极用好思想政治教育“四种权利”,充分吸收学习强国、消防救援网络学院、“阅马超级赛”等优质资源,面向全体指战员开展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烈士先进事迹等学习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

  丰富“研”的新形式。多途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到学悟相长。深挖驻地党史,累计拍摄制作“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5篇。推动支队10个支部与地方单位联学共建,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拓展教学载体。以龙华烈士陵园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举行老党员重温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发起“向标兵队站学习”倡议,先期赴普陀真光站、嘉定安亭站学习。联合团区委,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徐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国旗下成长”、疫苗接种“水滴”志愿者等活动。进一步浓厚内部氛围,积极打造支队级合唱队、舞龙舞狮队、锣鼓队,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讲故事以及板报评比活动,拍摄制作的主题MV《他在那里站岗》先后被多家媒体转载,点击量达69.8万余次。

  办好“实”的新工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征集驻地群众、基层指战员意见建议,围绕对内、对外两个层面制定了党委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我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涵盖减负增效工程、岗位激励工程、岗位成才工程、联谊牵手工程、家队共筑工程、综合保障工程等6大工程24个项目,总计预算经费为660万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推进“微基建”工程为载体,涵盖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建设、微型站建设、高层居民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空管敷设、应急消防巡演、市政消火栓建设等内容,预算总经费超2200万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