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送考车辆途中抛锚 民警出手及时送考
2021年06月08日 1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8日电(李姝徵)“谢谢警察叔叔,如果没有遇到你,今天我就迟到了”!”6月8日13时46分,宜川中学考点门口,一名男考生向民警道谢后,匆匆赶到学校集合点与送考老师汇合。

  就在10多分钟前,13时35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杨吉正在真北路曹安路附近执勤时,一名男生匆匆地将其拦下求助。原来,这名男生姓姚,是一名高考考生,在去宜川中学考点的路上,父亲的汽车突发故障,抛锚停在了路边,用手机呼叫网约车却迟迟没有驾驶员接单,而此时距离与老师约定的集合时间不到半个小时。

  了解情况后,杨吉一边安慰小姚,一边给小姚戴上了安全头盔,“上车,跟我走,叔叔一定不会让你迟到的。”随即,杨吉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小姚送往宜川中学考点。最终仅用了10分钟,杨吉就将小姚安全地送到了考点,顺利地与老师汇合。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