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警方“科技+人力”护航高考最后一天
2021年06月09日 14: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9日电(李姝徵)今天为高考最后一天,因外语听说考试全区考试点由原本2个考点新增至4个考点,针对这一情况,金山警方持续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强化交通保障服务、协同指挥平台统一调度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守护好高考最后一班岗。

  治安清查

  针对高考最后一日新增2个考点,金山警方加派警力全面强化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对考点周边饭店、宾旅馆及出租屋房屋等房屋进行排查,加强治安、消防各类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按照“一考点一团队”要求,考试期间,由辖区派出所及治安、交警、特警等警种部门派员进驻,做好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及应急处突的准备。金山警方110报警服务台也开通了“涉考报警快速通道”,快接快处涉考报警求助,确保每一起涉考报警求助能够及时高效处置。

  交通疏导

  高考最后一天,金山警方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对本区金山中学、华师大三附中、张堰中学、上师大二附中等4个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其间禁止车辆鸣号和高分贝车辆通行。

  为应对新增考点,金山警方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金山交警在考点周围开辟临时停车泊位900余位,方便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停放。

  智慧赋能

  “通过搭建高考专题数据库,推动执勤警力上屏、实时画面上屏、交通态势上屏,实现一屏展示、一键调度、一键指挥,努力确保突发情况及时预警,警力调度精准迅速。”科技科民警姜敏杰介绍。为更好的保障新增设考点,金山警方结合自主搭建的智慧交通道路信息系统,通过智能监测、抓拍功能,实时了解各考区周边的道路拥堵情况,为后续动态调整道路警力,排堵保畅提供技术支撑。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