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警方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7: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0日电(李姝徵)6月1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缉毒处会同文保分局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上海警方采取捐赠禁毒书籍、发放防毒教育手册、毒品实物展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开展禁毒宣传讲座、现场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大学生宣传禁毒知识,帮助大学生了解各类新型毒品以及其危害,增强大学生防毒禁毒意识。

  活动现场,上海市公安局领导、上海戏剧学院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开幕仪式,并在现场播放了分别由张伯礼院士、钟南山院士拍摄的《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禁毒公益宣传短片。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表演禁毒诗朗诵,声情并茂地赞扬了缉毒民警在禁毒工作中的无悔付出。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带犬民警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警犬搜毒表演,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看后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纷纷与警犬合影留念。上海戏剧学院女高音老师一首独唱,为观众带来了感动激励了无数中国人的经典红色歌曲《阳光路上》,以歌唱祖国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上,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谈了自身对于毒品和禁毒的认识,进行了拒绝毒品的表态发言。

  目前,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问题严重危害群众的身心健康,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5月11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自7月1日起施行。我国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实行整类列管的国家。近两个世纪前,一场鸦片战争,让整个中华民族不止铭刻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加铭刻了毒品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严重危害。在西方社会“软性毒品合法化”“少量持有硬性毒品非罪化”,又一次试图以合法的名义在全球推销毒品之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没有放松警惕,保持一贯的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对毒品的打击力度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缉毒处打击涉毒犯罪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毒品防范宣传攻势,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毒品的防护意识和拒绝能力,着力构建、深化在校大学生“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充分了解毒品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同时,让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充分认识到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并积极加入青年禁毒志愿队,竭尽所能为禁毒社会化服务做出贡献,构筑大学校园拒毒、防毒铁壁铜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