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年不懈努力 民警成功帮助90岁老人申报户口
2021年06月10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0日电(李姝徵)“谢谢江警官,终于完成了我父亲多年的心愿!”2021年6月7日,家住兴塔辖区的曹先生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给兴塔派出所的综合窗口民警江侃,对民警帮助其90岁的父亲申报户口表示感谢。

  17年初,辖区居民曹先生求助兴塔派出所户籍民警江侃,称其年近90岁的父亲在年轻时将户口迁去了浙江省,现瘫痪在床在兴塔养老,想把户口迁回上海。据了解,曹先生的父亲在20世纪50年代初因支援国家铁路建设去了浙江,因工作原因其户口在浙江省内迁过多次,最后退休时户口落在浙江省嘉兴市。10多年前其瘫痪在床,最大的心愿就是叶落归根,将户口迁回兴塔。

  江侃询问之后发现曹老先生的身边除了一张结婚证和一张身份证,并没有其他任何证明,且曹老先生年事已高、记忆衰退,无法提供有用的信息。针对此情况,江侃从源头寻找,发函至上海铁路局及其下属的各个部门去调取曹老先生的招工信息表、档案等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调取到曹老先生的一份人事档案。

  但一份人事档案无法申报户口,又因兴塔派出所在上世纪50年代还未成立,也没有曹老先生的相关档案及户籍资料。江侃便前往浙江省嘉兴市档案馆和金山区档案馆进行查找,因年代久远,并未查到任何档案及户籍资料证明,此时,曹老先生的情况只有“投靠配偶”政策适用,这意味着需要调取更多的材料和证明。

  面对困难江侃并未退缩,通过多次发函、电话联系协调嘉兴市社保局、卫健局和金山区民政局,终于收集全了曹老先生符合“投靠配偶”的相关申报材料,也于今年6月为曹老先生成功申报了户口,了却了曹老先生的心愿。

  对此,曹先生特此携家人来到兴塔派出所,除了向江侃赠送锦旗,更是要当面表达他们一家人对江侃的感谢,感谢其不畏辛苦、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