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公交职工换新装 暖心形象再提升
2021年06月11日 11: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0日电(李姝徵 陈旻成)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形象,注入新鲜活力,展示行业良好精神面貌。今天上午(5.20),金山巴士正式对外发布了新版职工识别服,6月中旬全体职工将以更加专业化、更具辨识度的形象与广大市民乘客见面。  

  服装整体色调以深蓝色为主,凸显公交人成熟稳重、细致认真、热情友好的职业特征。此次金山巴士新版职工识别服在款式、功能、面料上都有较大的改进,还佩挂了工号牌、肩章和臂章,将“展形象、亮身份、守职责”有机统一结合,将更有利于市民乘客的监督。除了配发给线路一线职工外,也同步配发给场站管理人员、修理工等。

  新版识别服上的臂章由“安全检查”字样、企业logo图案组成,颜色醒目。肩章上则标注着条杠和五角星,一条杠代表乘务员、二条杠代表司机、三条杠则代表了调度员。而五角星则代表了职工的业务服务等级,一共分为三个等级。如果你看到一位司机的肩章上佩戴着三颗星,则说明他的安全累计行驶公里数已达70万公里以上。佩戴着三颗星的乘务员则代表曾获上海市公交行业服务明星等荣誉。为有效促进职工“比、学、赶、超” 的职业热情,金山巴士相关职能部门还制定了考核细则和着装管理制度,定期对职工进行考核,每年对符合条件的职工进行晋升。

  “穿上后觉得更有精气神了,能够不断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朱卫线司机郑致遥如是说。

  金山巴士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秋忠介绍: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去年,公司党委提出了“企落地、车换新、人换装、站换貌”的三年行动计划。此次换装,一方面有利于树立企业形象,以更好的形象面对社会大众,并接受乘客的监督和公司统一管理;同时,还能提高全体职工对自己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从而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示范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推进“鑫公交 心服务”服务理念,不断打造“暖心公交”,助力金山区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