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听说青年才俊们都爱喝“下午茶”? 安排!
2021年06月11日 11: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李姝徵)老板发消息让你转账怎么办?甲方爸爸告诉你项目不满意要退款怎么办?你的网恋对象带说要带你赚大钱,你心动吗?……5月31日中午12点,上海多媒体产业化基地内的青年白领们正在享受午后的悠闲时光。一场反诈盛宴正在青年白领的围观中举行。这是由静安公安“反诈天团”带来的法制夜市PLUS版——“反诈下午茶”。

  此次活动,警方针对辖区青年白领扎堆平日里工作繁忙,休息日大多也是宅在家里刷剧、打游戏,反诈知识了解少等特点。根据研判分析,得出年轻人最常遇到的婚恋类诈骗、网贷类诈骗、冒充领导类诈骗等诈骗套路。为此“反诈天团”成员民警特意将相关案例改编成段子,并走进园区利用白领们的午歇时间以脱口秀的形式进行宣传。

  李小姐表示:“平时工作总是要加班,回家玩游戏,刷手机,然后就是睡觉,周末大多也宅在家里懒得出门,很少有机会能够接触到反诈知识宣传。现在静安的民警来到我们工作的地方,利用我们休息时间,用这么有趣的方式宣传反诈知识,既能够让我们捧腹大笑,同时也能学到反诈知识,帮我们捂住钱袋子,作为一个打工人,我觉得民警们真的是太贴心了!”

  随着反诈脱口秀在安义夜市“摆摊”的大获成功,此次静安警方的反诈宣传也再次升级,让反诈宣传更具针对性,覆盖范围更精准,静安警方根据辖区特点,通过真实案例改编,并以人群、时间、空间三个维度开展精准性反诈宣传,让反诈宣传“对症下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