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警方“水、陆、空”立体化安保防控体系 全力为端午龙舟赛护航
2021年06月12日 2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2日电(张践 张嘉煜)7时30分,随着“啪”的一声发令枪响,四条龙舟宛若游龙在泗泾塘逆流而上,堤岸上“加油加油”的喝彩声此起彼伏……这是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龙舟比赛暨松江区第十二届端午龙舟赛活动中出现的一幕,来自松江区17个街镇、区委办局及高校的30支队伍,共400余名运动员参加,让松江市民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背后的深沉积淀和民俗魅力。
      据悉,此次赛事采取了线上预约的方式观赛,当日共有参赛人员及观众近3000人。为了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松江警方在赛前制定了严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在自有警力的基础上,叠加了街镇特保、志愿者近200余名安保力量,按照分层管控、确保核心的原则,分散至出入口及观赛点,提高了见警、见员率,确保警情发生后1分钟即赶到现场,提升突发情况的处置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安保中,除了陆路、水路上的安保力量外,松江警方还添加了一双空路“千里眼”,通过无人机的高空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点,形成“水、陆、空”立体化安保防控格局,全力保障观赛治安、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