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司机驾驶途中中暑 民警施援及时救助
2021年06月18日 21: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李姝徵 徐波)黄梅天非常闷热,容易引起身体不适。近日,嘉定外冈的一名司机就在驾驶途中感觉不适,幸亏遇到附近执勤的民警及时发现施以援手。

  6月11日上午9时,嘉定交警支队机动一大队民警李乃松带领辅警在银龙路恒谐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苏E的卡车停在路边。民警上前询问时,发现驾驶员张先生脸上全是豆大的汗珠,脸色嘴唇发白。张先生称自己驾驶过程中突然身体不适,并发生了头晕、呕吐现象,于是紧急靠边停车休息,并联系了自己公司人员。李乃松见张先生卡车空调制冷条件较差,为防止意外发生,立即扶他上警车休息,并将他的卡车挪到附近企业内避免影响交通。李乃松见他虚汗很多,说话也没力气,特地到附近找来饮料,并联系120救助。看着张先生上了急救车,李乃松这才松了一口气。张先生被送医后,得到及时医治,所幸没有大碍。6月16日下午,张先生与嘉定公安取得联系,特意要感谢这位路上遇到的热心交警。

  警方提醒,天气越来越热,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切忌疲劳驾驶,一旦遇到中暑、中热等身体不适的类似情况,要及时选择安全区域紧急停车寻求救助,切不可硬撑继续驾驶以免造成意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