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再次醉驾上路,闯卡难逃法网
2021年06月21日 12: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 周文璐)曾因酒驾被处罚,如今半斤白酒下肚,再次心怀侥幸驱车上路,遇到设卡民警还企图闯卡逃避处罚,终被民警抓获。6月6日晚,宝山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违法嫌疑人。

  当晚,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罗泾派出所民警在沪太公路、陈川路交叉口开展设卡临检。21时许,一辆黑色小客车驶向检查点,不仅对民警指挥手势视而不见,甚至加速强行闯卡逃离。

  为避免造成道路交通混乱,民警一边驾驶警车与逃逸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一路跟随,一边呼叫增援警力在逃逸方向进行围堵。10分钟后,张某被3辆警车拦截在飞马路附近。民警控制住驾驶员后,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于是对张某进行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张某一边谎称自己着急送老婆去医院才不得已闯卡,一边连连求饶企图躲避酒精检测。经测,张某酒精含量为225mg/100ml,血液样本检测结果为215mg/100ml,已属于醉驾。

  经查,张某曾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驾驶证也随之被吊销。案发当晚,张某在家中喝了半斤白酒,因女儿来电称缺零花钱,便想要驾车去距家五分钟车程的银行取钱。当他行驶至沪太公路、陈川路附近看到民警设卡时,害怕自己被查获,竟选择闯卡逃逸。

  张某坦言:“我驾驶证已被吊销,这辆车平时都是家里人用,昨晚喝酒后头脑发热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才开了两三分钟就碰到警察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宝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