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我就是老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民警:我也想!没有这种事!
2021年06月24日 0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警方通过电话进行反诈宣传时,发现一女子已掉入网络刷单的陷阱无法自拔,民警立即上门劝阻,所幸劝阻及时,没有遭受经济损失。

  6月21日晚,金山公安分局山阳派出所民警曹洁佳在开展电话反诈宣传时,发现辖区居民刘女士已深陷网络刷单骗局,且对其真实性深信不疑,经过近十分钟的宣传,刘女士大致明白了骗局,但在聊天过程中,一句“我就是老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即上门进行劝阻。

  当民警曹洁佳赶到刘女士家中后,刘女士告诉民警,其现在待业在家专职带孩子,想要在网上找个兼职,赚点小钱补贴家用。不久前,刘女士在某社交软件上看到一个刷单的招聘网页,并加入了一个300人的聊天群。每天看着群内网友“日进斗金”,刘女士心动不已,并参与了多次刷单,从中获得了四十多元返利,尝到甜头后的刘女士现已经从原先200元刷单金,升值到了1000元。

  民警立即告知刘女士群内都是骗子,所谓的那些赚钱网友也都是骗子的托,诈骗分子会一步步诱导其进行大额刷单,当到达理想金额时,便会对其下手。但刘女士还是将信将疑,在民警帮助其卸载刷单软件时,其称晚上9时,群内还会有30元福利金可以领取,执意不让民警卸载。民警随即对其开展反诈宣传,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其详细解释了网络刷单诈骗的手法。经宣传劝导,刘女士最终还是打消了刷单念头,卸载了刷单软件,退出了诈骗聊天群。(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