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少女为何深夜独自一人行走街头?夜巡民警及时发现将其安全送回
2021年06月28日 2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警方在开展夜巡时发现一名16岁女孩独自一人行走在街头。民警上前盘查后,发现女孩竟是背着父母外出与朋友约会,随即联系了女孩家人将其安全带回。

  6月23日凌晨3时许,金山公安分局吕巷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金张公路开展夜间车巡时,发现一女孩独自一人行走在马路上,随即靠边停车进行查看。经问询,女孩今年16岁,刚结束中考,正值暑假期间,当晚其与朋友约好在金山石化城区见面,因已是凌晨,住所又比较偏远,一时叫不到出租车,只能边走边通过打车软件叫车,等待司机接单。

  通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发现女孩母亲当晚正上夜班,其是趁着父亲熟睡后,偷偷从家中跑出来的。民警随即电话联系到了女孩母亲,告知其详细情况,并要求家长尽快将孩子接回。挂断电话后,女孩却执意要自己走回家,不愿家长来接。民警考虑到其人身安全,便一路护送其回家,当护送到女孩家附近一路口时,正巧遇到出门寻找女孩的父亲。民警当场嘱咐其父亲要耐心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其真实想法,切勿急躁。女孩的父亲对民警的认真负责表示了感谢,随后将女孩接回家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正值暑假期间,孩子人身安全不可疏忽大意,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谨慎交友,切勿瞒着父母深夜随意出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