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警方组织开展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缉行动
2021年06月29日 1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李姝徵 李辉)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治安、交通、消防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28日晚,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缉行动,组织警力在重点区域、部位、点位开展设卡临检,做好车辆拦截、盘查比对、物品检查等工作。

  6月28日晚8时35分,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在“定西路美食街”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在延安路一家网红火锅店内,民警发现店内应急照明灯的配备数量不够,灭火器也摆放在不便于取用的地点。夏季夜市旺季即将到来,民警要求店家迅速整改。同时,为了从源头上降低酒驾醉驾的发生,民警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对饭店客人开展警示宣传,并发动饭店负责人、服务员及停车管理员等,及时劝阻并纠正酒后驾驶行为,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同时,长宁新华路派出所还在延安路高架江苏路下匝道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开展设卡临检。

  6月28日21时许,记者整治卡点看到,民警在盘查沪a675**红色小客车驾驶员过程中,闻到车内身上有酒气,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为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金某坦言:其在今天凌晨与朋友在酒吧看欧洲杯时,喝了许多洋酒,凌晨2点结束后,叫了出租车回家睡觉。傍晚时分,他自觉酒散后,便驾驶自己的红色小客车出门,被查时也没意识到自己一晚酒还未醒。后民警对其车辆进行暂扣,驾驶员金某还将面临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截至10时许,一小时时间内,共查获2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另一起为中午饮酒后夜间驾车,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为42mg/100ml,也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长宁新华路派出所所长赵国芬告诉记者:“此次夜间查缉行动,目的是从严从重打击整治各类扰乱通行秩序、易肇事肇祸的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治安环境良好有序”。

  上海警方表示,将坚持“科技+人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高压严打态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社会治安环境,让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