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以戏剧形式回顾光辉历史
2021年06月29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李姝徵)6月29日下午,由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戎耀·浦东”艺术团承办的“为人民而生 因人民而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展示活动在浦东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成功举行。展示活动以戏剧的形式展现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全区退役军人感党恩、跟党走的炽热情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展示活动拉开了序幕。整场活动以开课词为主线,分4个篇章依次展开。“兴业路里,黄浦江畔,为了拯救家园不再满目疮痍,为了解脱民众不再屈辱苦难,火炬点燃!”第一篇章“峥嵘岁月”,以情景朗诵《信仰永恒》深刻道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宝塔山下,延水河边,为了保卫国土不再支离破碎,为了护卫百姓不再生灵涂炭,火炬熊燃!”第二篇章“艰苦卓绝”,以抒情舞剧《鱼水情深》将革命军队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娓娓道来。“天安门上,金水桥前,为了描绘家园的似锦灿烂,为了保障人民的生活美满,火炬明艳!”第三篇章“继往开来”,以报道话剧《热血尽流》生动彰显中国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林俊德作为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崇高精神风范。“陆家嘴前,浦江东岸,为了辉煌河山的锦绣绵延,为了完成民族的复兴梦愿,火炬灿烂!”第四篇章“走向高远”,以情景话剧《誓言清澈》描绘了戍边英雄用青春和生命捍卫祖国寸土山河的铮铮铁骨。一幕幕戏剧情景真实再现,情感喷薄而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唱支山歌给党听》高亢悠扬的歌声,把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出席领导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荣立战功退役军人代表等献花,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为浦东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磅礴力量。

  剧场大厅内陈列着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百年辉煌 你我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成果展。主题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广大烈士家属、军休干部、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现役军人以及青少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四月,主题活动首场巡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军营、进社区、进楼宇”,得到军地各界一致好评,吸引众多群众参与活动,征集到大量的历史图片、红色书信、红色档案红色书画和摄影作品、军功章和奖励证书等。经过精心甄选编排,形成了“信仰之光”“尊崇之情”“典型之美”三方面展览,生动展现了浦东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明确方向,用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激发斗志,用军地动力同心合力筑牢军政军民团结“钢铁长城”。

  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展示活动的创新形式,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文艺热情讴歌建党一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大力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浦东新区双拥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单位领导、驻区部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街镇相关领导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