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三名民警获评“二级英模” 两个集体被记集体一等功
2021年07月02日 17: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日电(李姝徵)近日,公安部签署命令,给全国公安系统91个集体记集体一等功、授予(追授)93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其中,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二处处长蔡宝弟、闵行分局虹桥派出所所长魏栋、嘉定区看守所所长李佳被授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刑侦总队五支队、法制总队一支队被记集体一等功。

  蔡宝弟坚守公安出入境管理岗位30余年,他根据公安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带领团队积极落实出入境科创人才新政,首创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单一窗口”,助力上海人才高峰建设,优化了涉外办证服务“上海模式”。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魏栋推动全市最大社区“上海康城”社区治理创新,实现了5年内小区入室盗窃大幅下降,在全市首创“安全屋”,实现报警类警情同比下降4成。李佳积极探索监所管理新模式,培育打造“嘉和矛盾化解工作室”品牌,成功创建全国一级拘留所,还建立了全国首家驻所门诊部,经验做法在全国得到推广,她管理的看守所深挖打击工作连续五年始终位居全市监所第一。

  刑侦总队五支队主要承担逃犯追捕、外省市警务协作,等任务,2020年牵头全市各级刑侦部门及配合外省市公安机关抓获一大批逃犯,在全国公安刑侦部门追逃工作中名列前茅,先后助力208名被救助人员成功回归家庭。法制总队一支队先后推动出台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管控等重点领域地方立法,相关制度设计被媒体广泛好评,为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提升上海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提供制度支撑。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全市公安民警将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坚持“科技+人力”理念,以实施忠诚铸魂、系统防控、厉行法治、固本强基“四项工程”为牵引,继续深入推进“动态隐患清零”专项工作等各项中心任务,努力争创世界一流的平安城市、建设世界一流的警务模式、塑造世界一流的警察形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