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浇不灭市民群众热情 公安民警雨中执勤,确保大客流井然有序
2021年07月04日 0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4日电(李姝徵)7月3日午后至晚间,上海遭遇强雷暴雨天气。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群众的热情。前来外滩观看“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的人流依旧络绎不绝。为应对雨天与大客流的叠加效应,上海公安机关遵循“科技+人力”模式,及时调整雨中执勤模式,全力做好外滩区域人流监测及管控,确保光影秀现场秩序井然。

  “这点小雨浇不灭我们爱党爱国的热情!无论如何不能错过这场视觉盛宴!”今年刚刚入党的市民张小姐7点下了班,就打着伞往外滩赶。看着美仑美奂的灯光展示,她激动地表示:“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活力,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繁荣昌盛。”

  璀璨的光影秀在浦江两岸精彩上演,吸引力众多市民游客前去观赏,雨夜的外滩江堤依旧人潮澎湃。公安民警顾不上连续作战的疲惫,在现场奋力疏导人流,全力保障安全有序。当天,警方以总量控制、视情管控为总体原则,在晚间游客较多时,视情对外滩滨水区采取“南北均衡、东西拦截、远端控制”措施;对南京路步行街沿线大客流采取“南进北出、慢进快出、交替快关、波次放行等管控引导措施。

  7月3日晚,外滩治安派出所所长刘海波冒着倾盆大雨带领民警坚守在光影秀安保工作第一线,丝毫没有在意警服早已湿透:“群众前来观灯的热情反映着他们对党的热爱!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客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由于雨天造成的路面湿滑,外滩执勤民警在每一个管控节点,都佩戴着扩音喇叭开展巡逻,提醒过往游客注意台阶、斜坡等处的通行安全,提醒观看灯光秀的市民群众注意脚下安全,观看完光影秀后要及时离开外滩江堤核心区域。

  为解决观赏客流的停车需求,缓解北外滩区域道路交通压力,虹口警方积极协调周边综合商业体、商务楼宇、公共停车场的停车资源,共梳理出400余个空余停车位,专门制作停车场分布示意图。今日大雨中,民警在开展交通疏导的同时,将车辆停放告知单发给过往驾驶员,避免造成车辆的滞留和拥堵。

  “再大的雨也要来看一看,就算湿透也心甘情愿!”张老伯是名摄影爱好者,他披着雨衣,端着相机在雨中伫立良久:“在这里,我直观地看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感受到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一切都是党带领我们奋斗来的!”

  “能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为市民服务是我的荣幸!”在外滩增援的新天地派出所青年突击队民警赵一民已经加班多日。尽管很辛苦,但他觉得能和五湖四海的游客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是难得的体验。他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前来观展游客的安全。

  据悉,7月3日晚,今日“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至外滩滨水区群众总人次约59万人次,其中最高瞬时人流约8万人,外滩亲水平台最高瞬时人流约5.1万人。在公安民警辅警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光影 秀现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