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永远跟党走” 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安保工作
2021年07月05日 08: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李姝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30日至7月4日,“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在外滩、小陆家嘴、北外滩等区域举行。上海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光影秀活动安全举行,确保外滩、小陆家嘴、北外滩等区域平稳有序,圆满完成“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安保工作。

  此次“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是上海庆祝建党 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市民群众观演热情空前高涨,5天共有340万人次到现场,客流瞬时最高峰值达11.7万人。

  面对超常规大客流管控严峻挑战和现场安全管理复杂形势,上海公安机关精准做好大客流疏导管控,依托警务大客流监测系统,密切关注实时客流,研判动态趋势变化,为现场精准管理提供支撑。针对外滩区域持续大客流情况,坚持“总量控制、动态管控”总原则,灵活采取波次放行、单向循环、分区调度等手段,同步协调落实调整展演场次、轨交跳站、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人群聚而有序、多而不乱。特别是面对7月2日、3日的突发雷雨天气期间客流仍持续保持高位的情况,进一步坚持“科技+人力”做好客流监测研判,科学调配安保力量,合理调整台阶、路口等重点部位守护引导措施,加强广播宣传提醒,确保不发生意外情况。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全市公安民警将坚持“科技+人力”理念,以实施忠诚铸魂、系统防控、厉行法治、固本强基“四项工程”为牵引,继续深入推进“动态隐患清零”专项工作等各项中心任务,用辛勤汗水抒写忠诚和担当,努力争创世界一流的平安城市、建设世界一流的警务模式、塑造世界一流的警察形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