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接弟弟放学却中暑晕倒 炎炎夏日民警妥善救助暖人心
2021年07月05日 15: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李姝徵)春季一晃而过,转眼已经进入了初夏。气温也升高了不少,家长们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会早早的来到校门口等候孩子放学。6月15日下午,青浦公安分局凤溪派出所民警陆路在护校过程中救助了一名中暑晕倒的学生家属。

  15日下午3点40分许,陆路如往常一样在青浦嵩华小学开展护校安保勤务工作,此时已经有不少家长在门口等待孩子放学。其中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女孩也在门口等待。

  当日气温较高,且午后的阳光也较为烈,这名女孩在门口站立了一会儿后,出现了头晕头痛的症状,脸色苍白地晕倒在地。

  民警陆路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来到女孩身边,先是将其扶起,让身旁的辅警从学校的门卫室内拿了一把椅子,让女孩坐着休息,并给她倒了一杯水,同时通报指挥中心要求120到场。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陆路得知女孩是来接自己的弟弟放学的,他们的父母现均不在青浦。陆路通过女孩的手机联系上了他们的父母,将孩子的情况告诉了他们,并告知了女孩的后续治疗地点。

  等到120救护车到来后,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将女孩送往了附近医院。陆路还对接了女孩弟弟的老师,由老师代为照顾小男孩。最终女孩在得到救治后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随着步入夏天,气温逐渐上升,市民朋友外出要记得提前了解天气情况,提前做好防护。若是在外感觉不适,可以向执勤民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