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消防: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防知识走进爱心暑托班
2021年07月05日 1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李姝徵)7月5日是爱心暑托班开班第一天,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们按照课程安排分别来到亭林镇、漕泾镇以及山阳镇“爱心暑托班”办班点,为正在参加爱心暑托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红光光,大大篷,见风它就更逞凶;无嘴能吃天下物,最怕雨水不怕风。同学们猜一猜谜底是什么?”“同学们要记住这些标识,特别是绿色的,是安全出口....。.”讲课过程中,消防人员用简单直白、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常见火灾原因、夏季火灾防范要点,教会小朋友们不要玩火,发现火灾该如何逃生。现场,示范了火场逃生要领、灭火器的使用等内容。

  现场,消防人员通过趣味问答活动,现场解答他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在愉快地氛围中轻松掌握消防安全常识。

  据了解,今年金山区开设29个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共设置58节消防安全知识课程。消防部门表示,儿童对火灾的知识了解匮乏,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火灾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救护能力极弱。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进爱心暑托班”活动,提升学生群体的防火意识,提高他们遇突发事件的逃生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