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邻里纠纷易调解私刻窝点难藏身
2021年07月13日 0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3日电(李姝徵)只为贪图方便,竟然罔顾法律,一个邻里间的小纠纷,却牵扯出俩翁婿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的窝点。近日,嘉定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公司、企业印章案件,嫌疑人甘某、黄某这对翁婿为一时之便,竟异想天开私刻公章,而不曾想一次邻里间的小纠纷,竟让这个潜伏于居民楼中的窝点大白于天下。

  6月30日12时15分许,封浜派出所接到居民邱先生来电,称其所居住的居民楼内时有难闻气味弥漫,疑似从12楼的住户家中传出,之前与该住户沟通均未能有结果,楼内其他住户也颇有微词,希望公安机关能尽快予以调解,民警遂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走访,民警发现在该楼1201室的厨房内,一台小型机械设备的排风管取代了原本脱排油烟机的位置,而刺鼻气味正是由此传出。据该户居民黄某解释,此前其在家中加工一些小玩意儿,没想到会给邻居造成困扰,当下表示立刻停工,而其他住户闻言也表示不再追究。可就在民警准备离开时,却发现一根数据线由厨房一直延伸到了居室内的电脑上,而电脑屏幕上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印章图样。见民警看向电脑屏幕,黄某当即进入屋内关掉了显示器,这一举动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遂决定展开深入调查。其后,民警从厨房的空桶内找出几枚刻有不同公司名称的印章,当问及黄某印章由来时,他却闪烁其词,民警推测所谓的加工很可能就是伪造公司、企业印章,遂将黄某及其岳父甘某带回所内作进一步审查。经审讯,嫌疑人黄某、甘某均对其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二人交代,此前一直以提供代理报税服务营生,因觉得经常奔波各个公司盖章太过麻烦,便异想天开地打起了私刻公章以图方便的主意,自6月25日以来,二人先后刻制各公司印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等共计22枚印章。目前,嫌疑人甘某、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公司、企业印章涉及各单位的切身利益,无论出于何种目的,伪造公司、企业印章,均是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会让单位的利益遭受损失,更可能对社会造成危害,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