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祖传石狮深夜被盗 宝山警方12小时破案
2021年07月19日 1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9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男子痴迷石头收藏,竟觊觎邻居家门口石狮,并通过实施盗窃完成“收藏”。7月16日,宝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12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石狮案,嫌疑人龚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16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罗泾派出所接到辖区潘桥村居民李先生报案称,自家院内的一对300年历史的祖传石狮子一夜之间不见了。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一名身穿蓝色雨披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天并没有下雨,视频中这名男子凌晨身着雨衣反复进出李先生家院子,行迹十分可疑。”办案民警介绍说。经过民警的走访排摸,发现该男子的身形与隔壁村出了名的‘石头迷’龚某十分相似。当晚,民警抓获嫌疑人龚某,并在其家中查获石狮子一对,经李先生辨认,确为其所丢失的石狮子。

  经审讯,龚某对偷盗石狮子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龚某交代,自己从小对石头比较感兴趣,家中有各类藏石近百件,早就对李先生家的石狮子十分眼馋,每每会路过欣赏。近日,龚某再次路过时发现,因为装修改造,院子原来的铁门被拆除,石狮还被摆在了不起眼的角落仅用钢丝固定,于是心生歹念。

  16日凌晨2时许,龚某特意穿戴雨披遮掩面目潜入李先生院内,拿出事先准备的老虎钳,剪断钢丝将石狮搬上电瓶车运回家“收藏”。

  “感谢民警同志,这么快帮我们找回了石狮!”据了解,李先生家的这对祖传石狮子已有300年历史,其中“雄狮”60斤、“雌狮”50斤,因为凝结着家族的感情,尽管多次有收藏者上门询价,李先生一家都不舍得转让。而这对一直锁在院子里的石狮藏品,正是因为李先生家近期装修改造,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