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烟花”将至 且看静安警方严阵以待 全力迎战 坚决保卫城市公共安全
2021年07月23日 19: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烟花”将至 且看静安警方严阵以待 全力迎战 坚决保卫城市公共安全
“烟花”将至 且看静安警方严阵以待 全力迎战 坚决保卫城市公共安全
“烟花”将至 且看静安警方严阵以待 全力迎战 坚决保卫城市公共安全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殷立勤)7月23日,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受“烟花”台风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内本市将迎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为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静安警方全局民警坚守岗位、枕戈待旦,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预案。

        针对暴雨天气特点,坚持"警力跟着雨情走"的原则,围绕“一点一方案”工作要求,分局将所有警力全部投入路面一线,并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对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路段,通过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做到对雨天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及时发现、迅速处理,最大程度地减少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

         “迎战“烟花”,必须跑在前面”据静安交警部门介绍,针对桥梁、隧道、地道等易积水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紧急调拨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及时对道路的积水进行阻隔,形成导流,视情采取将双车道积水引导、拦截至单车道,保证隧道可以单幅通行,缓解道路通行受阻情况。同时,分局指挥中心提前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统筹协调本区主干道路、天桥、地道等的交通疏导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清障车辆在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布点待命,做好车辆抛锚、事故的施救准备。

        加大警力投入,打足提前量。静安警方进街、镇、社区、商圈逐一排查安全隐患,组织调配民警开展隐患清查,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防台风暴雨各项措施防止悬挂物和高空坠物,关照居民关好门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针对辖区部分社区老旧,停车场地势低洼,警方针对社区用电提前做好相应检查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自查,设置应急通道,整修安全通道,避免因积水和雷电导致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备足防汛物资,强化战时储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汛防台期间,静安警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跟踪掌握台风预测路径的最新信息,备足应急处置力量,确保“战”时物资储配到位,同时,加大科技保障力度,在科技力量的武装下,全力做好抗台风实时监控及应急指挥。

         加强联勤联动,高效处置险情。在辖区主要商圈、交通枢纽、城市地标、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将安排充足警力,加强街面巡逻和社会面防控,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报警求助,并通过与居委会、商圈管理、工地施工处等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确保在应急出突工作中高效处置险情。

         7月23日下午15时许,在上海火车站、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几大出入口,由交警、特警及派出所警力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已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摆放沙包和引流导流指示牌,以应对台风、暴雨造成的车次停运和旅客积压,同时,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已对接应急管理部门、车站管理部门,拉响应急预案并加派警力,维护治安秩序,做好人群引导疏散工作。

        同时,静安警方已主动加强与防汛、气象、建设、交通等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应急联动协作配合,细化对接预警信息通报、实施监测数据共享。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暴雨天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关好门窗防止高空坠物,驾车出行要注意避开积水路段,遇道路交通管制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