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凌晨“碰运气”拉车门,四千元秒到账
2021年07月23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殷立勤)“拉车门”碰运气,嫌疑人赵某凌晨悄悄进入小区,挨个拉车门,碰到没有上锁的车辆,就将车内财物一扫而空,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赵某竟真的“中彩”了。近日,静安警方快侦快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涉案金额4000余元。

  今年7月上旬,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三泉路派出所接到居民苏先生报警,其停放在小区的车内四千余元现金被盗了。经勘查,民警发现车辆没有被撬痕迹,当询问苏先生车辆是否落锁时,苏先生表示自己并不确定。

  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时间段和区域内视频资料比对甄别,发现一名戴帽子口罩、身穿黑色T恤男子形迹可疑。通过继续对该男子轨迹进行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边走路边寻找目标,通过拽拉车门的方式对沿路停放的车辆逐一“碰运气”,并最终在“尝试”路边一辆橙色比亚迪汽车时成功得手。

  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进一步追踪侦查工作,发现该男子居无定所,且活动区域大。为了尽快抓获盗窃车内物的嫌疑人。警方反复回看公共视频查找蛛丝马迹,经过十余小时的视频侦查工作,最终圈定嫌疑人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来去路线,并于次日午时在三泉路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令人唏嘘的是,赵某年轻力壮却游手好闲,待业许久都不愿再去找工作,没有了经济来源后,其便萌生了半夜出门拉车门“碰运气”的想法,“幸运”的是他很快得手了,“不幸”的是很快便落入了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静安警方已发刑事拘留。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汽车不是保险柜,贵重物品勿乱放!驾驶员朋友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离开车辆时还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上锁,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不实”的情况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