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最大淡水湖如何迎战台风:加固船只,渔民全体上岸
2021年07月23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李姝徵)上海中心气象台7月23日7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市沿江沿海地区及江河湖面将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青浦区境内有上海市最大的淡水湖——淀山湖,河网密布,水道纵横,在本次防台防汛工作中面临巨大考验。对此,青浦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针对淀山湖水域“多游艇,多渔船”特点,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辖区巡逻检查,加固船只、渔民全体上岸、派专人24小时值守等举措,全面筑牢防台防汛水上安全防线。

  2021年7月23日上午11点,水上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艇在淀山湖水域进行巡逻检查,在晨光游艇码头,民警一上岸就开始对岸边停泊船只进行全方位检查,游艇驾校负责人员表示目前停泊在港内的游艇船只都已经全部加固了缆绳,还有部分游艇都已由吊机移至岸上的船舱内避风。同时,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青浦警方会同海事各部门组织引导淀山湖水域渔民对岸边的渔船、船舱进行加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台风天来临之际,我们派出所督导游艇企业对在外停靠的游艇进行缆绳加固,游艇能进船舱的进船舱,落实专职人员对码头进行二十四小时值守。同时,督导渔民对渔船进行缆绳加固,禁止渔民台风天驾驶船只外出作业。通过宣传和检查,青浦警方将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应对准备,确保淀山湖水域的安全。”青浦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民警如是说到。

  此外,青浦公安也将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将利用电子巡航和现场巡航,加大对航道、避风港、桥区水域、事故高发水域的巡航检查;利用视频监控对湖区避风港进行巡查;备足警力做好水上应急救援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