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三个“平安联盟”防“烟花”
2021年07月23日 2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张践 张嘉煜)“小区平安联盟”“商圈平安联盟”“房东平安联盟”,这三个联盟是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的“金字招牌”,以“警民同心,群防群治”的工作理念,整合居委、物业、经租公司、场所负责人等多方职责权利义务,明确责任主体,形成监督机制,使得曾经的“脏乱差”得以华丽转身,变乱为治。在此次台风“烟花”到来之前,这三个联盟再出实效,除隐患铸平安。

  7月23日8时许,记者跟随方松派出所民警王亮亮、居委、物业、经租公司等人员一行10余人来到了紫东新苑小区,根据“房东平安联盟”扎实的实有人口登记工作,对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挨家挨户上门,提醒老人台风天风大雨大不要出门,并再次送上附有社区民警、居委、物业联系方式的“紧急联系卡”,叮嘱老人有事情、有困难及时联系并帮助老人查看家中是否有漏水和雨水渗入的情况。

  在巡查中,王亮亮发现5楼一户居民窗台外摆放有多个盆栽,便立即上楼敲开了业主的房门,要求将花盆搬回室内,以免受风坠落造成人上无损。随后,王亮亮在“小区平安联盟”中对各个楼组长进行提醒,要求再次逐户排查、提醒窗外摆物的情况并进行“零反馈”,做到“零遗漏”。

  “上次大雨地库有了些许积水,按照王警官要求,我们已经及时进行了整改。”记者看到,在地库的出入口两侧已经垒起了高高的防汛沙袋,工作人员正对地面及地下的排水系统功能进行再次检查。“这次肯定没有问题,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物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11时许,东明广场内的大部分商户已经开始营业,民警朱大坚正与城管工作人员、广场负责人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户外高空广告牌的巡查,根据发现破损、陈旧、腐蚀、 螺丝松动、钢架变形、架体不稳等不同情况,进行加固或拆除处理。东明广场的夜市最有“烟火气”,为了满足食客“清凉一夏”的需要,很多商户会把餐桌摆在店门口并支起大棚,防雨、防晒。朱大坚逐家上门叮嘱近期不要再室外摆桌,并与店主一起,将所有伞棚收回室内,防止被风吹跑引发次生危害。

  王亮亮说道:“我们将以‘动态隐患清零’专项工作为牵引,紧抓不放心的区域、不放心的路段、不放心的点位、不放心的要素,将涉台风暴雨的各类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梳理,准备得更精细、更充分,坚决保卫城市公共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