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风里雨里,浦东公安一直在你身边
2021年07月26日 0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李姝徵 蒲恭轩)7月25日中午,在浙江舟山登录的台风“烟花”,也让上海感受到了台风的威力。在风雨飘摇之下,浦东公安一直守护在市民的身边,用使命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公共安全。

  逐渐逼近的台风,让上海沿海地区波涛汹涌。临港地区的一处港口有近30艘渔船停靠,渔民们担心自家渔船受到退潮以及台风影响发生倾翻,于是纷纷自行离开居住点赶往码头重新固定渔船,部分渔民甚至决定留宿船上以便及时应对意外。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码头进行劝阻。民警们冒着海边的大风大雨,经过近两个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终于说动所有渔民以自身安全为重,远离危险区域,纷纷返回远离海岸的家中或者安置点。

  “烟花”虽冷,风雨虽大,但总有一些人为你挡风遮雨。25日10时许,一名年轻女子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来到沪南路高青路西侧的河道边,欲跳河轻生。北蔡派出所民警马磊、汤晓云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试图与该女子进行交流稳定情绪,但年轻女子不为所动。眼看着风雨越来越大,河道边又湿滑,如不及时处置,极有可能造成危险。马磊遂趁着女子不备,果断一个箭步上前抓住对方就将其拉离岸边。随后,女子被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反复开导,她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对民警救助表示万分感谢。无独有偶,25日12时30分许,一名刚刚年满14周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后,独自蹲坐在北张家浜路河边,所幸经过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黄勤的耐心劝慰和安抚,女孩最终跟随民警远离了危险区域,并由父母安全地接回家中。

  随着台风的逐渐逼近,小区里各种突发状况不断。位于张杨路上的一处小区里,原本固定在大楼外墙上的一个“竹”字就因为被台风吹得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坠落危险。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小区周边拉起警戒线,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并报119到场进一步处置。花木地区一居民家中的室外挡雨棚同样被风吹得摇摇欲坠,花木派出所民警王光余在接到居民求助后,当即联系上物业维修人员,一起上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6楼挡雨棚进行了拆除。此外,南泉路某小区一楼道门口的树都被吹歪了,随着风力加剧,存在安全隐患,塘桥派出所民警崔德康得知后立即对要倒下的大树进行紧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周边居民安全。

  除此之外,各条道路上陆续出现树木倒伏、积水等状况。25日12时许,惠南派出所民警宋盈在惠南镇南祝路发现一段约200米的护栏被吹倒,遂立即会同路政人员一起将护栏扶起并重新固定。14时许,高科东路G1503桥面隔离栏全部倒下,蔡路派出所民警与市政工作人员冒着风雨,一起将隔离栏扶起和固定。而同一时段内,在申江南路周邓公路南80米处,多棵树木倒伏,同时地面积水,影响通行,交警支队民警和辅警一边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安全通行,一边把倒伏树木移至安全区域,并对排水口进行清理,迅速排除积水,并通知养护公司后续处置,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