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松南郊野公园内堤坝出现险情,武警官兵紧急排险
2021年07月26日 11: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李姝徵 冯来来 李冰)26日凌晨,黄浦江米市渡松南郊野公园处发生险情,驻守附近的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200余名官兵紧急奔赴抢险一线,经过5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排除险情。

  今日凌晨3时许,松江区松南郊野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沿江段江水过堤坝,将二级防墙冲出一道七八米长决口,倒灌进来的江水,对周边电力、通信设施造成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凌晨5时许,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紧急出动200余名官兵、15余台各类车辆,携带班用帐篷、救援绳等装备,紧急投入抢险任务。

  “二级防洪墙已经出现坍塌现象,必须马上封堵决口。”到达现场后,机动第二支队支队长赵震立即带领官兵装填沙袋、铺设防雨布,配合工程设备对决堤口进行封堵。

  疾风骤雨中,武警官兵经过近5个小时连续奋战,终于将决堤口成功封堵。险情排除后,官兵又对堤坝进行全面加固,增强堤坝防汛能力。

  “从接到出动命令到集结完毕,部队仅用时十几分钟。”赵震告诉记者,虽然险情已被排除,但受“烟花”台风影响,不排除再次发生险情的可能性,支队将组织人员轮流驻守该区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