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警4小时“微信破案” 被盗电脑 “完璧归赵”
2021年07月27日 13: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7日电(李姝徵)一张照片传来案发现场,一段视频锁定嫌疑男子。近日,嘉定公安分局黄渡派出所通过警民微信群搜集警情,快侦快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4小时破案追赃获得群众点赞。

  “李警官,我这边昨天丢了一台电脑,能帮忙查一下吗?”7月20日上午11时许,任先生在黄渡联群企业警民微信群内@了社区辅警李忠,反映自己昨晚停放在路边的车子忘了上锁,车上的一台价值6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任先生非常着急,电脑里有许多重要资料,对自己意义重大。双方随后通过互加好友详细询问停车部位等细节,并通过照片方式详细描述情况。社区民警赵德华获悉后,立即组织先期侦查工作,回看案发时段的公共视频画面,同时让任先生尽快到所报案,并组织现场查勘等工作。任先生尚未到所,案件侦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赵德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当天凌晨1时44分许,趁夜色偷盗了任先生车上的电脑。当天下午15时许,赵德华带领李忠到案发地附近联西村排查,在附近网吧内发现嫌疑男子储某,并在附近一家店铺内缴获被他倒卖掉的电脑。目前,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任先生没想到,打了派出所报案电话,正准备下午抽时间到派出所做笔录,微信上破案的消息就传来了。他对警方工作效率大加点赞,民警同时对他开展了防范提醒,以后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