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揭秘多次“巧合”事故背后隐藏的真相
2021年07月30日 15: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同一辆车一个月内接连发生三次交通事故,看似巧合,却不想是别有用心设下的骗局。近日,金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碰瓷”手法频频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费的诈骗案件。

  今年3月,金山公安分局枫泾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辆黑色大众桑塔纳轿车一个月内竟有三次相类似的交通事故记录,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翻看该车历史报警记录,一年内居然被“撞”十余次,民警据此判断,这样的“巧合”背后肯定暗藏玄机,极有可能是一起专门利用机动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保险诈骗的犯罪案件。

  为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民警迅速调阅该车所有事故发生时的路面公共视频,通过反复查看视频画面比对,发现车辆驾驶员存在“碰瓷”行为,其大多选择直线变道车辆,一旦察觉周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变道意向时,其在此时会加速与对方车辆故意碰擦,几乎所有事故均为对方全责,种种迹象表明,该驾驶员存在故意骗取对方全责车主保费的诈骗行为。

  民警随即依法传唤该车驾驶员沈某进行调查,在证据面前,沈某对其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其通过偶然的机会听说了“碰瓷”这种手段,觉得这样赚钱比较容易,随后在开车上路时便会寻找“机会”,专找即将变道或在道路上行驶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制造碰擦,使自己成为无责方。因碰擦事故损害较小,且其驾驶的车辆较为老旧,事故发生后通常不会选择维修,对方车辆保险公司赔付的费用就这样全额收入囊中,长时间以来其共设计交通事故10余起,涉案金额2.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金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防范各类碰瓷骗保案件,首先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请务必保持冷静,向处置民警阐述清楚事实,切莫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