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欲铸英雄志 练兵正当时:徐汇公安特警开展夏季实战大练兵
2021年07月31日 13: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1日电(李姝徵)骄阳之下湿气氤氲,上海的高温日似乎总让人感觉喘不过气来。

  然而这丝毫没有减退徐汇特警队员们练兵的热情。冲房、五公里、徒手爬绳、射击、警械……特警队员们以打造一支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过硬特警队伍为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苦练各项实战技能,掀起夏季实战练兵热潮。

  “强项连续练,弱项重点练”支队对标市局训练要求,根据不同队员职责任务,以基本技能为中心,严格落实日常训练,狠抓基础体能、警械操作等项目,确保日日开训,人人达标。“每天最痛苦的时候就是训练结束。”队员苏拓说。这个时候,疲劳感如排山倒海般涌了过来。“像身上背了一座小山”苏拓笑着说,“京缵还和我们开玩笑说是因为我们跑得不够快,因为只要跑得够快,疲劳就追不上你。”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训练场上的组长刘京缵反复琢磨着队员们的每个技术细节。他仔细记录队员的每个动作时间,一遍遍提醒技术要领,很多时候只是为了0.01秒的提升。“下个月就要赛考比武了,我们要有突破!”为更好检验练兵成效,特警总队每年通过比武竞赛形式全面考察各分局特警队训练情况。比武项目最大程度还原困难环境下的实战场景,考的不仅是实战技能更是意志品质。“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也是实战最好的模拟!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想要做到最好!”为了提升一个小的技术细节,有的队员练到虚脱。“我们的格言是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其实平时流的血也不少”说到这里,刘京缵笑了一下。训练时的摸爬滚打,流血淤青都是家常便饭;有的队员一个动作练久了,皮肤与制服不断摩擦,破皮出血,最后竟粘在一起。“连脱制服都成了一种训练,”苏拓说道,“谁让我们是特警呢!”

  在随后的总队比武中,孙均瑶顶替赛前忽然视网膜脱落的队友作为狙击手上场,取得全市个人第四的成绩;比赛中组长刘京缵在翻越三米墙时不慎肩膀脱臼,组员吴斌大腿拉伤行走功能受损,徐汇特警最终仍取得团体第六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

  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是徐汇特警真实的写照。此次练兵进一步检阅了特警队员身处险境、面临突发情况时完成任务的能力,锻炼了队员的战术技能也考验了队伍的意志品质,为打造一支有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专业化特警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