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圆心中乐园梦 熊娃只身闯申城
2021年08月05日 0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李姝徵)四小时近十家派出所“总动员”,寻找走失在茫茫人海中的小“尼莫”。近日,一名家住嘉定区安亭镇的小朋友,突然想去心仪的“迪士尼乐园”看看,于是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只身出门坐上了开往“迪士尼”的地铁,而他这番淘气又勇敢的举动不仅吓坏了父母,也惊动了嘉定公安分局多家派出所的警察蜀黍们,上演了一场寻找走失小“尼莫”的“夏夜总动员”。

  7月20日晚7时许,安亭派出所接到一则求助来电,电话中来电人焦急地向民警求助自家的孩子跑丢了。据来电人杨先生称,当晚6时30分许,他恍惚听儿子说想去“迪士尼乐园”,原本只当是小孩子的“童言无忌”,并未放在心上,孰料到了近7时许,忽然发现小家伙竟真的独自跑了,此时再想寻找已是有心无力,只好赶紧拨打派出所电话求助。安亭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轨交11号线的沿线派出所协助寻找小朋友下落。瞬时间,自安亭派出所起,马陆、菊园等多家派出所迅速行动,一方面通过公共视频寻找孩子下落,另一方面落实警力在辖区地铁站及周边地区搜寻线索。很快便有消息传来,民警通过调阅视频发现,小家伙竟真的独自乘地铁抵达了“迪士尼”,但由于没有门票无法入园,此刻已重新坐上了返回嘉定的末班车。

  就当杨先生闻听消息大舒一口气之际,在安亭地区地铁站搜索的民警却发现,抵达的最后一班地铁上,并无小家伙的身影,杨先生心头刚刚落下的石头霎时又悬了起来。是夜23时23分许,菊园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来电,称在轨交11号线嘉定西站遇见一名疑似走失的儿童,希望民警能够到场予以援助。电话中热心居民对孩子衣着样貌的描述,竟与正在寻找的小杨不谋而合,而经不久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反馈,这名被发现的走失儿童,正是已离家四个多小时的小杨,原来小家伙只知道从家里坐地铁可以去到“迪士尼乐园”,却并不知晓返程的地铁有“安亭方向”和“嘉定北方向”之分,因此坐错了车,等发现时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当晚深夜,只身“勇闯”申城的小“尼莫”,在民警的看护下终于平安回到了父母身边。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再发生,7月21日下午,安亭所民警将杨先生夫妇邀至派出所,对二人进行了教育和提醒。

  警方提醒:眼下时值暑假期间,“神兽”们精力旺盛之余,容易做出一些“惊人之举”,请各位家长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忽视对家中孩子的看护,无论是居家休息或是外出游玩,都应尽可能不要让孩子脱离家人视线,避免因疏忽大意发生孩子走失等意外状况,同时,警察叔叔们也要提醒各位小朋友,像小杨同学这样的行为虽然看似很“勇敢”,但也非常危险,小朋友们最好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出行,即使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独自出门,也要事先征得父母同意,途中遇到迷路等情况,可以向附近的警察叔叔或车站、商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