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严厉查处非机动车乱骑行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8月05日 12: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李姝徵)如今,不少骑行爱好者喜欢结伴外出骑行,但也不乏占用机动车道、相互追逐、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日前,徐汇警方对非机动车乱骑行开展了专项整治。

  8月5日清晨5时30分许,警方在龙腾大道沿线设卡。“快停下,你看看你们在哪里骑车?!”5时45分许,几名骑车人先后被民警拦下。“有什么不对吗?”“自行车是非机动车,能在机动车道上骑行吗?”“呃,我们心想时间还早,路上车也不多,也没有警察……”“警不在法还在!这些都不能成为交通违法的理由。再说你们骑得那么快,万一有早起锻炼的老年人过马路,多危险啊!”“这……我们错了,我们认罚……”此外,还有不少电瓶车骑车人为贪图方便驶上龙腾大道龙华港桥上层桥面,被民警拦下。在当天上午的整治中,民警共查处相关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0余起。

  警方提醒: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无论是为了强身健体,还是上班通勤,骑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徐汇警方也将持续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