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把民警的话当“耳旁风”?结果真就遇到了小偷
2021年08月09日 20: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静安警方监控画面。
静安警方监控画面。
静安警方监控画面。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9日电(殷立勤)旅客露宿火车站广场,鼓鼓囊囊的口袋格外明显,里头的手机钱包等易遭不法之徒“光顾”,警民巡逻发现便好言相劝,但旅客非但不领情,还嫌警察麻烦,“丢就丢了,不要找了”。没想到其一觉醒来后,口袋里的钱竟真的不翼而飞了,好在警方此后对该区域进行了严密布控,视频巡查当场发现扒窃的嫌疑人,这偷来的钱还没捂热,即被民警逮个正着……

    “非常感谢你们,也为自己的话道歉”旅客张先生正是案发前一晚被民警“提醒”旅客。民警走后,他便继续躺在广场上的长凳上,没多久便睡着了。次日凌晨5时许,警方通过人机互动发现,还在酣睡的张先生身边出现了一名“不速之客”,一名白衣男子在张先生身边转了几圈后,“熟练”的将手伸向了张先生的裤子侧袋,拿走几张钞票后迅速离开现场。

    整个过程都被视频巡逻的民警完完整整的记录了下来,公共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的动向。静安公安分局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其当场抓获。

    尽管只窃得30元,但嫌疑人王某前科累累,其于今年7月刚刚刑满释放,岂料仅出狱半个月又因涉嫌盗窃罪,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当张先生再次遇到昨天提醒他的两位民警时,则表示自己后悔没听民警相劝,日后一定会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对此,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副所长薛彦清表示,一些乘坐早班火车的旅客在车站广场席地而睡,火车站广场属开放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尤其是凌晨,带有困意的旅客对随身携带财物疏于防范,放松警惕,这就给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要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甚至是睡觉,遵从警方提醒,选择周边宾馆休息或将贵重的行李物品寄存在车站寄存处,切不可把民警的话当“耳旁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