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4岁女童走失牵动人心 警民合力苦找最终寻回
2021年08月11日 11: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儿童走失事件频发,家长带孩子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近日,金山一4岁女童的走失牵动了众人的心,所幸有惊无险,警民合力共同苦找两个多小时最终将其平安寻回。

  8月4日20时许,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金山卫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曾女士求助,称其4岁的女儿于当天晚上19时左右在自家小区内走失。经了解,小女孩19时左右乘坐曾女士的电动车到达家楼下,由于曾女士需将电动车停放至地下车库,而去往地下车库需要经过一段大斜坡,为了方便,曾女士和往常一样,让女儿独自一人等待在地下车库入口处,谁知曾女士停完车,女儿早已不见踪影。在向民警求助前,曾女士已和小区物业、热心居民在小区内各个角落寻找过,但无果。

  随后,民警根据曾女士提供的线索立即调阅该时间段小区内及附近的公共视频,发现曾女士刚转身去停车,小女孩就转身步履欢快的离开了,约20分钟后,小女孩独自一人走出了小区,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视频画面内。情况紧急,民警遂即与热心居民兵分几路以小区为圆心向外开展搜寻工作。

  终于在21时许,金山卫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炸鸡店店员报警,称一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店内停留,期间没有见到其家长,可能走丢了。根据店员描述的小女孩的衣着及体貌特征,民警怀疑该女童就是曾女士的女儿。于是,民警与曾女士一起赶到了炸鸡店,经确认,该女童正是曾女士走失的女儿。历经两个多小时,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出门在外,尽量不要让幼童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多加照看,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