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路边晨练偶遇大龟“散步” 一查竟是世界第三大陆龟
2021年08月11日 11: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近日,家住嘉定区大治路附近的王先生出门锻炼身体时,突然发现一只大龟竟在路边“散步”,而且丝毫不怕来往行人。由于大龟体型较大,样貌特别,王先生立即就这一情况联系了嘉定警方。

  “到现场后,我发现这只乌龟体型巨大,在路上大摇大摆地遛弯儿,这种情景自己也是第一次见到。”戬浜派出所民警俞志华由于不确定大龟是否具有攻击性,于是暂时将其带回了所里,并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和相关部门前来处置。

  这只大龟背甲隆起,四肢粗壮,腿上还有尖锐的磷甲,惬意地在民警办公室里转来转去。经过称重,这只大龟的体重达5斤左右。据民警俞志华反映此龟一点都不认生,跟人非常亲近。通过上网“科普”了一下,民警初步推测这只大龟属于陆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其后不久,浏岛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专家鉴定,该龟的正式名称是苏卡达陆龟,是世界第三大陆龟,已经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即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从体型和重量来看,目前该龟在4-5岁左右。”浏岛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张昌华介绍道,苏卡达陆龟主要生活在炎热干旱的地区,植食性,最大可以长到100公斤。“这个品种的陆龟性格特别温顺,一般没有攻击性,但如果私自养作宠物的话,是违法的。”目前,该苏卡达陆龟已被送往上海动物园进行饲养和观察。

  警方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未取得相关的资质驯养或贩卖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的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在生活中发现野生动物,可联系当地野生动物保护机构进行处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