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释胸中闷“气” 他给轮胎放气
2021年08月14日 0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李姝徵 王翔)“为什么要给人家的汽车轮胎放气?”“他们老在我家门前停车,妨碍我出行!”“不是已经不停了吗?”“我想想还是气不过……”

  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故意破坏公私财物嫌疑人,其为了报复停放在家门前妨碍其出行的两部卡车司机,从汽修厂借来专业工具,多次给卡车轮胎放气。

  8月2日,华亭派出所接到一则奇怪的报警,停放在辖区某路口的两部卡车轮胎被人放了气,这已经是这两部卡车7月份以来第二次遭遇这种情况了。虽然轮胎没有任何破损,但三番四次被人“恶作剧”,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司机的运输经营。

  案件接报后,嘉定警方并未因为案件琐碎而掉以轻心,一方面安排警力进行现场勘查,发现轮胎整体没有任何破坏迹象,高度怀疑是用专业工具顶开气门完成放气。另一方面调阅现场监控,发现8月1日深夜,有一名可疑男子在两部卡车附近徘徊许久,方才离去,有重大作案嫌疑。此外,经警方反复调查,从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两部卡车四次被放气均为此人所为。

  8月10日上午,民警通过走访周边汽修厂,核实出一滕姓男子曾多次前来借用轮胎气门维修工具。而滕某的身形与视频中的作案嫌疑人高度吻合。当日下午,滕某即被民警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滕某交代了其因为家门多次被两部卡车停车堵住妨碍通行,而与司机交涉。虽然交涉后,两部卡车均更换了停车位置,但滕某仍然余怒难消,其为释胸中闷气,多次从汽修厂借来工具给两部卡车的轮胎放气。目前,滕某已被警方处以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得饶人处且饶人,胸怀宽广才能事事顺心,恶搞报复只会害人害己,和谐社会要靠大家共同打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