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速公路服务区现贼影 五分钟上个厕所遭拉车门 上海嘉定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1年08月14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李姝徵 徐波)凌晨横穿高速公路,专偷服务区临停车辆。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经缜密侦查,破获拉车门系列盗窃案,抓获两名结伙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发生在G15高速朱桥服务区的系列盗窃案。

  7月18日凌晨1时许,孙先生驾驶货车途经G15沈海高速朱桥服务区时临时停靠,下车上厕所并加了点热开水。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孙先生回到车上,发现副驾驶位置3300元现金和两条香烟不翼而飞。娄塘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通过回看公共视频画面,发现当天凌晨,有两名嫌疑男子在孙先生车辆边徘徊并实施作案。这两名男子除了偷窃孙先生车辆外,对深夜到服务区如厕人员的车辆偷偷拉车门“撞运气”并屡屡得手。后续侦查发现,两人横穿高速来到服务区,作案后再原路返回潜逃。

  警方判断,两名嫌犯还会继续作案,随即加强伏击守候,在强化现场抓捕的基础上循线追踪。8月9日下午,警方分别在城中路某小区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刘某抓捕归案。两人到案后,初步交代了7月以来凌晨时段流窜到朱桥服务区,趁车主上厕所等实施拉车门盗窃百余次。大多数情况下,因为车辆上锁或车上没有贵重物品,他们无从得手,但也有许多车主因为疏忽大意未关车门而遭受财产损失,一些被害人甚至被偷了也一时没有察觉。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查证三起、案值5000多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途经高速服务区时,务必锁上车门,不要因为短暂停留而疏忽大意,不要给此类“拍车门”盗贼可趁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