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这家派出所被网友“点名”表扬,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年08月17日 17: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殷立勤)8月11日10时24分许,有网友在微博上“点名”感谢了民警为其“迅速破案且态度亲切”。记者从处置该起案件的静安警方这里了解到,原来8月10日上午9时许,当事人朱女士将自行车停靠在武定路上的一家咖啡店门口。1个多小时后,其办完事回来取车时,却发现车子不见了,无奈报了警。

  静安公安分局石门二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为进一步了解事情过程,民警带着报警人至派出所进一步开展调查。根据朱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仔细甄别后,从公共视频录像中找到了其停放在案发地点的自行车。并发现,当日10时15分许,一名中年男子路过此处时,直接将朱女士的车子骑走了。据朱女士回忆,刚刚在办事期间,她的自行车可能是忘记上锁了。

  民警根据男子的骑行路线不断缩小调查范围直至锁定嫌疑人。就在案发后两小时。下午13时许,民警便将这名“顺手牵羊”的嫌疑人卢某捉拿归案。

  据卢某供述,当时自己急着寻找共享单车回家,路过案发地时,发现一辆自行车没有上锁,观察一翻确定车主不在后,便心生歹念,跨上自行车逃离了现场。对此,卢某表示后悔不已,本以为得了便宜“捡”到一辆新车,却不想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目前,嫌疑人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而另一头,前脚离开派出所的朱女士,当天晚上便被通知来领失窃自行车,内心也是激动不已,之后便发微博点名表扬并感谢了民警。

  民生无小事,绝不只是口号。长期以来,上海警方始终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致力于化解群众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聚焦快侦快破一系列民生小案,多次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将这样警民间的小故事发布在互联网上,点赞感谢之余还弘扬了社会正气。之后,静安公安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并跟进发布“出门在外安全指南”,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贵重财物不离视线,非机动车不可不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