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顽皮孩童去玩伴家中做客 警方1小时破案找回
2021年08月18日 1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李姝徵)8月12日晚7点,静安公安分局临汾路派出所先后接到家住保德路一小区两位居民的报警称,孩子走失寻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临汾路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经询问得知。原来,下午3点左右,张阿姨(化名)的两个孙女在小区内玩耍,不久后同住小区里的7岁女孩加入到两人玩耍的队伍中。张阿姨见三人玩的开心于是便离开了,晚上6点张阿姨下楼找孙女回家吃饭时却发现三人竟都不见了,于是赶忙在小区里寻找。与此同时,同住小区里的张女士(化名)也在小区里不停的寻找自己的女儿。可无论如何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孩子的下落。

  获悉情况后,静安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参与寻找孩子的调查工作。警方立即调阅小区周边公共视频试图寻找孩子们的活动轨迹,却未能找到孩子们的下落。民警敏锐判断,孩子们还在小区里。于是一方面继续调阅小区监控查找孩子们的去向和落脚点,另一方面警方调派警力在小区里开展走访排摸。

  很快,民警便在小区监控视频里发现了孩子们的身影。从监控视频中显示,下午4点,三人在小区里玩耍时另一名年龄稍大的女孩带着三人走进小区15号楼内,随后四人便再也没有出现在监控视野内。获悉该情况后,警方第一时间派员到场进行寻找,可就在民警上门寻找时,“走失”的三人出现在小区的主干道上,见孩子安然无恙。两位家长悬着的心便落了下来。原来,下午三人在小区里玩,不久后居住在15号楼里的女孩也参与其中,四人玩累了便到居住在15号楼的女孩家中休息,结果没有告诉家中,更是忘了时间,所幸虚惊一场。

  警方提示:在暑假期间不可缺少对小孩的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督促每一位家长尽到监护责任,不要放任不管!防止走失,交通事故,溺水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