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砺剑淬火,新排长从这里起航!
2021年08月19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刺杀训练 李岩 摄
防暴弹投掷训练 李岩 摄
课间小游戏 李岩 摄
器械考核 李岩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9日电(殷立勤 李岩 卢洋)申城八月,流金铄石,沙场练兵,淬火铸剑。新排长是部队的新鲜血液,作为基层一线指挥员,过硬的能力素质是毕业学员走向任职岗位的“通行证”。为了实现校门与营门的“无缝对接” ,帮助毕业学员扣好“官之初”的第一粒扣子,迈好岗位任职的第一步,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扎实开展2021年度院校毕业学员岗前集训。在集训中他们时时设考场,处处摆擂台,开训即开考、开考即排名,树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学员以昂扬的姿态投入集训。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树立起好的思想便是成功的一半。集训中支队首长高度重视,组织各科室为毕业学员辅导授课,课堂内容“干货”满满,毕业学员好评不断,一系列授课使毕业学员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线带兵人,只有具备全面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适应岗位要求。”该集训队队长朱贝贝告诉笔者,此次集训,他们以严格的连队化管理为学员塑形,多措并举夯实学员思想根基,把“初始即严、一严到底”贯穿培训始终,按照“任职急需必需、岗位常用实用、理清思路套路”的工作思路,着眼提高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为新学员的强军征途助力加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