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融法院三年受理案件标的额超5400余亿元
2021年08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李姝徵)作为中国首家金融法院,上海金融法院19日亮三年“成绩单”。

  当日发布会上,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表示,截至8月18日,上海金融法院共受理各类金融案件21744件,审结20050件,受理案件总标的额5469.97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8年8月20日,中国首家金融法院——上海金融法院揭牌成立。据院方表示,成立近三年来,上海金融法院加大对具有规则创设意义案件的审理力度,优化涉外金融审判机制,积极行使涉外金融案件管辖权,扩大中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

  上海金融法院打造了多元解纷系统。据赵红介绍,该院创建金融行业全覆盖的诉调对接机制,推行“示范判决+专业调解+司法确认”全链条的纠纷化解模式,打造互联互通的全线上调解平台。“多元化解金融纠纷1764件,调解金额达516.78亿元,为当事人节省上亿元诉讼费。”赵红表示。

  上海金融法院还构建中小投资者司法保护体系,助力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中国官方此前发布《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赋予浦东金融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

  赵红表示,上海金融法院将从五方面着力,服务保障浦东金融创新开放:

  一是着力加强对新类型涉外金融案件的研判,发挥金融裁判的规则指引作用。二是着力统筹域内法治和域外法治,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着力优化涉外金融审判机制,打造公正高效便捷可预期的涉外金融司法体系。四是着力开展金融司法国际交流,提升中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五是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审判人才,满足涉外金融司法的专业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