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警方:一男子酒后驾车 等候红绿灯时竟睡着了
2021年08月2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区一男子酒后驾车上路,没想到在路口等候红绿灯时居然睡着了,后车人员下车催促发现情况不对后报警。最终,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处理。

  8月5日晚9时许,金山公安分局山阳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其和丈夫行车至杭州湾大道、隆安东路路口时,发现前面一辆轿车在绿灯的情况下停在路中间。李女士丈夫摁喇叭催促后该车也没有反应,于是下车进行查看,发现驾驶员在车内睡着了,而且散发出一股酒味。于是她就拨打了110求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路中,车上人员都已经站在路边。在对该车随车人员进行询问时,一名中年男子称车辆是其儿子开的,在交流中民警发现其口齿不清,而且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味。随后民警对中年男子儿子进行询问时,其承认车自并非自己驾驶,而是其父亲驾驶。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89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

  经询问,该杨姓男子承认自己晚上喝了酒,并抱有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没想到行驶至该路口等红灯的几十秒时间就睡着了。而李女士车上人员反映,当时发现前车驾驶员已经醉得不醒人事后,担心其继续驾驶会发生危险,于是把车辆钥匙拔了,等待民警前来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另外,杨某也被依法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在此,警方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