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疫情当前,一同上阵筑起“藏蓝”防线
2021年08月21日 1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1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8月21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和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列为中风险地区。而居住在两个隔离管控小区里的浦东公安分局民警们一同联合起来,配合着工作人员奋战在了抗疫一线。

  “祝和苑北区里居民有1000多户,里面老人也比较多。”作为小区里的居民,金谊对着身边的周铖说道。他们分别来自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与蔡路派出所。居住在此的他们看着熟悉的小区,里面已经全然没有了往日的井然有序。居委干部正忙着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人员,其他人也都忙着拨打电话将已经离开村里的居民“叫回来”,每个人都是如此忙碌,金谊与周铖也马上融入其中开始忙活起来。平时街里街坊的小伙子,忽然间穿起了警服在小区里面忙碌,让熟悉他们的居民们倍感亲切,看到了他们仿佛也吃了一颗“定心丸”。周铖也在人群中吆喝起来:“请大家登记好以后,拿好身份证去做核酸检测采样。”对于排查工作大部分居民还是配合的,一接到通知都匆匆赶到现场。

  在得知小区被隔离后,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民警金旭与花木派出所的秦剑,也自发“增援”到了周铖与金谊身边。看着小区里的防疫现状,金旭想着:如何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快核酸检测的效率?作为交警的金旭利用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在队伍中做起了“指挥官”。在他的指挥调度下,检测的队伍不但变得井然有序,也大大加快了整体采样效率。

  而在千汇一村里,临港公安处的黄磊、沪东新村派出所的宋家俊、周东派出所的张方华也在里面奔忙。在忙完了核酸检测之后,同是警察蓝的他们对整个小区进行了一次全面巡逻检查,及时排除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

  疫情当前,临危受命!浦东公安的民警们众志成城、一同上阵,筑造起了一条“藏蓝防线”。他们的身影令人难忘,他们就是当下申城最美丽的风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