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骗子以铝充铜图一番暴利 民警披星戴月谋一次偶遇
2021年08月25日 0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李姝徵 王祥)在废品收购的价目栏中,铜制品的价格是铝制品价格的2倍,巨大的差价诱惑下,不法分子将收购来的铝芯电线嫁接上一小段铜芯电线,再以铝线冒充铜线售卖,做起了“中间商”的买卖。近期,嘉定警方在案件侦察线索不足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监控分析、路口蹲守等手段,抓获了一名以铝线代铜线,诈骗废品收购站的违法嫌疑人。

  7月29日,封浜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个废品收购站的报警电话,其工作人员在清点检查货物时发现,四卷按照铜制品收购来的电线居然是用铝线冒充的。案件接报后,封浜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视频监控,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为付某。民警通过调阅大量公共视频,循线追踪,却只能确认付某落脚点的大致范围是在嘉定区华亭镇唐行地区的几个村落里。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负责侦办案件的治安民警决定另辟蹊径,根据嫌疑人落脚点的村落位置主要围绕嘉行公路分布的特点,在嘉行公路和村落的交叉路口开展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日13时左右,历经17个多小时的守候,一辆熟悉的电瓶车由乡间小路拐上了嘉行公路,驾驶车辆的正是嫌疑人付某,民警们终于等来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偶遇”!

  经审讯,付某交代了其从他人处购得铝芯电线,嫁接上一小段铜芯电线后,以两倍的价格转卖给废品收购站谋取暴利的行为。目前,付某已被嘉定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想要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还是得靠勤劳的双手!想通过以次充好,不劳而获地谋取暴利者,终究难逃法律的制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