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界龙花苑:齐心协力,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顺利完成
2021年08月26日 15: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8月26日一大早,浦东界龙花苑里的居民开始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小区里临时党支部的民警们又忙活起来与志愿者们一起全力以赴,确保检测采样秩序井然。

  自界龙花苑封闭之后,被隔离在小区里的来自浦东公安分局各个部门的民警便联合起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主动配合居委及防疫工作人员开展驻点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隔离小区内部的安定。8月26日7点,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马上就要正式开始。医务人员也早早赶到小区内为核酸检测做准备,7点30分正式启动检测采样工作。检测点仍旧设立在初次检测的小广场里,不同的是这一次不同楼宇将分时段轮流前往,人员聚集情况大大缓解。现场还根据小区内老年人较多的情况,设置了两条特殊检验通道,能够根据指南自行操作手机预约的居民通过快速通道便可便捷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另一根特殊通道则是专门为不擅使用手机的老人们准备的,只需携带身份证便可现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则享受了一把志愿者陪同医务人员上门服务的待遇。

  不一会儿正在现场维护秩序的交警支队民警沈静雯身边就围了不少小朋友。原来,这些小朋友们都有些怕做核酸检测采样。小伙伴们互相影响,甚至有些还没做就哭了起来。“不要怕,不要怕,你是男子汉要勇敢点!你看前面的小姑娘不一下子就做好了。”沈静雯弯下了腰对着一位小男孩说道。之后她开始一个个安慰这些萌娃们,看着和蔼可亲的警察姐姐,孩子们的情绪也渐渐平复。沈静雯还特地陪着一个勇敢的小女孩来到了检测采样人员的身边,让这名小女孩来带动这些孩子。之后,他们都渐渐鼓起勇气,一个个顺利地进行了检测核酸采样。

  “怎么又要捅鼻子!不是已经做了很多次了!”赵阿姨对一次次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些情绪。这时,合庆派出所的王爱民来到了她的身边。“阿姨啊,你们那些工作人员都不容易,大热天的还穿着这么厚的防护服,都是为了要确保大家的安全。”王爱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着赵阿姨说道。被王爱民这么一说,她似乎也不好意思了,她说:“你们辛苦了,我也就是发发牢骚。”

  对来自界龙花苑封闭隔离社区临时党支部的他们而言,这些工作已是轻车熟路。“来,大家带好口罩,这边检测采样的人少,排到这里来。”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的张志坚也在队伍中吆喝起来。天气炎热,为了让居民们少排队,临时党支部的民警们在现场不停奔忙,就这一上午他们的警服也已湿透。而这一身汗水换来的是小区1900多名居民们全部顺利检测采样完毕。

  如此高效检测采样的背后,离不开医务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也离不开民警和志愿者们提前几天的精心布置和准备。让我们一起等待,相信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